Mqz小勺儿

人世的艰辛,我只尝过一勺

【君梅】被嫌弃的君吾一生

 
 君吾要死了。 
他躺在通天桥的尽头,心口钉着一把名叫“芳心”的剑。 
 
那剑曾经叫“诛心”,名字是君吾起的。 
他很喜欢它,曾在无数个孤独的夜晚擦拭它。 
他给它荣耀,它让他安心。 
现在,这把剑带着爆炸般丰沛的灵力,贯穿他心头的血肉和那些脆弱的血管。 
君吾知道自己要死了。 
 
如果上天垂怜,愿将这一抔千疮百孔的尸骨收殓,他的墓志铭该如何着笔? 
没人知道。连君吾自己都说不清了。 
左不过是个非神非鬼的、被嫌弃的可怜人罢了。 
 
我要死了吗? 
君吾想。 
摇摇欲坠的通天桥被炽烈的岩浆烧的滚烫,一缕阳光透过厚厚的阴霾照在他憔悴脸上。 
这让君吾想起自己的第一次飞升——丰神俊秀的武神,无数信徒,四个朋友。 
他们整天都吵,没心没肺,沉迷于搓麻将。 
“殿下,你也笑一下啊!”梅念卿总是这样说。 
梅念卿是那个人现在的名字,他当初不叫这个的。 
君吾知道他在怀念谁。 
每当他寂寞的时候,就会用法术变化出另外三个人,吵闹着要搓麻将。 
真可爱。君吾心想。 
但他不能因为这个原谅他。 
这个看上去可爱极了的人,是个骗子。 
他说过会一直陪着君吾的,但很快就食言了。 
 
是因为我吞噬了他的三个伙伴吧。君吾想。 
但他并不怜惜那三个人。他们吵得自己日夜不得安宁,还会让梅念卿流泪。念卿一流泪,他就下不了手了,就这样分分合合又是八百年。 
君吾有时有点羡慕被吞噬的那三个家伙,他们现在成了自己的的另三张脸。 
有人为之流泪,有人怀念,这还不够吗? 
至于君吾呢? 
他缔造了仙京的地基,但绵绵不绝的仇恨即使埋藏在漆黑的泥土里,也叫嚣着要生根发芽。他庇护万民,那些人的祖先曾将他从神坛上掀下来,用齿嚼用足碾,直到烧成灰化作尘还要狠狠唾上一口。他造了铜炉山,成全孤魂野鬼落地成绝,最后又被他们剿灭。而亲手将这把剑刺进自己胸口的,是八百年前梅念卿看重的年轻人。 
君吾教他剑法,将这万劫其中的天地给他看。 
“我的孩子,跟随我。”他无数次邀请他。 
可这个孩子却不听。 
“我不。” 
活像梅念卿,君吾在这世上唯一的故人。 
他的回答也只有拒绝。 
 
此刻,梅念卿的手轻轻覆在君吾冰冷的脸颊。 
他手心很暖,擦拭血和汗,还有泥泞的瓢泼的雨。 
他说:“我想念太子殿下,想念曾经的乌墉国,想念我们所有人。” 
于是君吾又心软了。他本来想扭断这人的脖子,最后还是放手了。 
你瞧,这人多狡猾。 
只一句话,君吾几千年的孤独,绵亘的恨和不甘的咒,都不再爆发了。它们沉睡在君吾沉郁的心底,和肉身一起腐烂,无人问津,没人知道。 
“我败了?”他迷茫地问。 
是的,他败了。那个孩子告诉他,这漂亮的一招叫“胸口碎大石”。 
君吾笑了。 
这招真的很漂亮,他便由衷赞美。 
 
大雨倾盆,天光将至,君吾已经说不出话了。 
死亡来得很快,他静静地等待魂飞魄散。这一刻他等了数千年了。 
他“死”过一万次,但只有此刻如此接近灭亡。 
生命的气息从他微弱的鼻息中转瞬而逝。这感觉有点冷,好像无数个独自面对的黑暗;但并不疼,毕竟这须臾的阵痛远不及削皮剜骨、万箭穿心的苦楚。 
 
那个孩子又在叫梅念卿了。但梅念卿又拒绝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似乎习惯了拒绝。 
“我陪一陪太子殿下好了。”他说。“毕竟以前,我没有陪他。” 
 
哈,他愿意陪我。君吾想。 
于是即将到来的灭亡变得轻如草芥。 
君吾什么都不再惧怕了。 
他曾怕疼,怕死,怕无尽的孤独岁月,怕命定的背叛与离别。 
但这是第一次,有人愿意留下来,站在他身边。 
死亡啊,幻灭啊,尽管来吧! 
他曾独自对抗全世界,一个人下地狱上天堂。 
现在故友在侧,共赴生死,即使前路漫漫,遥不可期,又有什么可惧呢? 
 
在通天桥的尽头,一个腐朽的灵魂消陨。他曾是上天庭的君吾,是狂魔乱舞中最可怖的鬼王。 
而此刻,他只是个被嫌弃的普通人。 
他的要求不高。只要故人一滴薄泪,收殓千年时光,为一颗苦难的灵魂送葬。

 

评论(51)

热度(4080)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