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z小勺儿

人世的艰辛,我只尝过一勺

【双玄】没什么大不了(中)

玄鬼把师青玄放在一棵大槐树下,用他的长命锁作阵眼,把他拷在阵里。 
“就在此地等我,不要走动。” 
等他回来的时候,师青玄正和阵外的一只白话仙人脸对着脸地嘻嘻笑。 
“你会死。”白话仙人说。 
“借您吉言,借您吉言。” 
贺玄一步跨上去,干脆利索地扭下了白话仙人的脑袋。 
 
“你不怕吗?”他厉声质问师青玄,“你不是最怕白话真仙吗?” 
师青玄看看那具身首异处的皮囊,嗤嗤笑起来。 
“我怕什么?我什么也不怕。” 
“是吗?”黑水阴沉道,“我记得你以前胆子很小的。明明是神官却怕鬼。现在做了人,怎么反而不怕了?” 
“我做神官的时候?”师青玄想了半天,如梦初醒,“啊……那时候……那时候我什么都有,有法宝、有功德、有朋友、有哥哥……我怕那些鬼把他们抢走了,我怕他们为我死了……现在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这条从别人那里抢来的好命啦……” 
“你和你哥哥一点都不像。”贺玄叹息,“你哥哥只要还有一口气,就绝不认输。哪怕从天下人的尸山血海上踏过去,也心安理得。可是你,你太不一样了。” 
师青玄好像听不懂他的话,呆滞地望着他。 
贺玄忽然希望师青玄像他哥哥一样,变成他最恨的样子,他甚至想要青玄恨他,恨得日日找他寻仇,恨得愿意在万劫其中的铜炉里走一遭。 
可他知道这不可能。 
他是师青玄,他做不出这样的事。 
 
“罢了。”黑水摇摇头,从身后牵出一串绳子,上面绑满大大小小的鬼,哀哭狂嚎,乱作一团。 
“杀了他们,快一点。”他说着,将一把匕首放在师青玄手里。 
“我不。”他立刻拒绝了。 
“没你说不的份。” 
话音未落,师青玄已经横刀向颈间抹去。贺玄面色一凛,攥住他的手腕。 
“你想干什么?” 
“我想死!”风师哑着嗓子吼道,奋力作困兽搏。 
两个人扭打在一起。风师一心要死,贺玄不许,又怕下手太重,直接把他的小命葬送了。 
缠斗中,不知道谁割断了绑小鬼的绳结。众鬼哗啦一声逃进周围的林子里,只剩下贺玄和青玄。 
“为什么不想做鬼?”贺玄问。 
青玄手脚都被制住,手里还紧紧握着闪着银光的匕首。 
“我想死。” 
“不想找我寻仇吗?我杀了你哥。” 
师青玄又哭了:“我对不起你,我错了……求你,饶了我吧……饶了我吧……” 
“我没有怨你,我已经饶了你了。我想让你活着,变成鬼长长久久的也好,随你高兴。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死。” 
贺玄无言。 
过了半晌,他从风师手中夺下匕首,抛得远远的。 
“睡吧,明天带你回黑水去。不想做鬼王,那就不做了。” 
 
入夜,铜炉山鬼影飒飒,鬼气森森。 
师青玄枕着土块睡着了,贺玄坐在火堆边看他。 
他穿着白衣,乖巧地蜷作一团,非常干净、非常可爱。 
贺玄很羡慕他——经历了这么多,他还是从小浸着蜜糖的小人儿,宁可绝望也不愿仇恨。 
 
一阵阴风吹来,火苗闪了闪,灭了。 
贺玄立刻警觉起来,屏息凝神环顾四方。 
“咚……咚……咚……” 
木块敲击地面的声音从四周的密林里传出来。声音越来越急,越来越近,忽然在不远处戛然而止。 
黑水抽出佩剑,静静等它现身。 
背后一阵阴风袭来,贺玄反身一刺,却刺了个空。 
他有些惊异,但等回头看了那鬼一眼,心里就明了了 
——那是个没有腿的女鬼,穿着殷红的嫁衣,目光凶恶。 
她不说话,只想多杀几个人。 
贺玄并不把她太放在眼里,两个人打斗起来。 
可就在这时,贺玄体内的鬼气又开始躁动了。 
铜炉山要开,那女鬼法力却渐强,玄鬼眼看有些落下风。 
“青玄!”他冲谁在地上的小人喊,“师青玄,你先躲开!” 
这一分神,女鬼的剑锋恰好划过他肚腹,纵然是鬼,也不住流血。 
风师悠悠转醒,第一眼看见的便是这样的情形。 
“啊!”他大叫起来,飞跑进林子里了, 
贺玄松了口气,却又几分莫名失落。女鬼的攻势越来越强,他有些守不住了。 
要么先撤开罢。他这样想。 
 
那女鬼忽然凄厉地惨叫起来。一抹白影闪到她身后,银色的匕首一下又一下刺进女鬼的脊背。 
是师青玄。 
“啊!”他一直怕的大叫,手上却不停。直到女鬼不动了,他还机械地重复着把刀刃刺进去再拔出来的动作。 
贺玄俯下身握住师青玄持刀的手——上面沾满血污,冷冰冰的,一刻不停地发抖。 
“够了。”贺玄沉声说,“青玄,已经足够了。” 
于是师青玄一下子把刀丢开了。 
“明兄……贺公子……你没事吧?” 
“没事。” 
贺玄这样答应他,另一个计划却渐渐成型。 
“哎呦。”他呻吟着缓缓倒在地上。 
“贺公子!贺公子你怎么啦!”师青玄扶住他,急的直叫。 
“对不住,我伤的不轻,怕是走不出铜炉山了。你走吧,自己往山外走。这一路都是恶鬼,我也护不得你。” 
“我不!”师青玄一直摇头,眼泪又掉了下来。 
 
第二天,两个人又一起上路了。 
一个声称要去铜炉山恢复法力的鬼王,一位说什么都要留下保护他的疯疯癫癫的神官。 
 

评论(11)

热度(113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